中文 客戶諮詢 / HOME /
超容易安裝的防水閘門,擋水效力超強
細分的船隻以及因此的防水閘門在“泰坦尼克號”之前就已經存在,其根源可以追溯到大約1000年以前。能夠自動關閉的現代水密門的發展顯然需要電氣和機械系統。Titanic上的重力操作門具有電動釋放系統,該系統一旦操作便無法反轉。許多現代發展與軍艦有關,在1914-18年戰爭期間,泰坦尼克號沉沒後不久,獲得了大量的作戰經驗。所發現的缺陷之一是船員會為方便移動而開門,但是如果魚雷被魚雷擊中,則會造成災難性的後果。鑑於直到今天造成了許多人員傷亡,這恰恰是因為門被打開了,看來人性比在發生事故時挽救生命更重要,這是在繞船行駛時節省幾秒鐘。



“Costa Concordia”號確實如此,因為意大利人的一份報告說,船體因與岩石接觸而打開後,水立即淹沒了5號推進電動機和6號船尾發電機(船尾發電機),並很快傳到7號船艙。 (前進式發電機)和4號(廚房壓縮機)。事件發生後不久,P&I俱樂部Gard發布了一份深入研究報告,對水密門在其他事件中可能扮演的角色進行了研究,這些事件在使用過程中引發了長期的問題。
防火門追溯到1982年,當時滾裝渡輪“歐洲門戶”在英國哈里奇港的入口處與一艘船相撞),一項調查發現,撞車時通往機器處所的水密門是打開的。

專家指出:“門符合當時有效的規定,但只能手動關閉。曾試圖關閉其中兩扇門,但沒有成功。在1987年的“自由企業先鋒”災難之後,英國當局在IMO上提出了新的法規,導致1988年SOLAS修正案要求在橋上的所有門上安裝指示器,如果打開這些指示器可能會導致嚴重洪水。